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俄罗斯EKD.ME创始人Artem Zhdanov:在一笔一画中 感受神奇的东方文化

发布时间:2020-11-25 17:29: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俄罗斯EKD.ME创始人Artem Zhdanov:在一笔一画中 感受神奇的东方文化

“云冈杯”首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在山西大同北魏文化园开展 摄影 丁鹏飞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记者 石丽敏 通讯员 马静波):11月22日,“云冈杯”首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在山西大同举行。

  活动以“魏碑故里天下大同”为主题,全面展示魏碑艺术创作风貌与研究成果,促进魏碑书法艺术、石窟碑刻艺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推广“游山西就是在读历史”理念。

  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的“魏碑故里 天下大同”作品前,俄罗斯小伙Artem Zhdanov认真观摩,并通过摄像机向中外网友们分享他对中国书法的看法。

  “我大学的专业是中国学,我对中国的一切都很喜爱,也很迷恋中国书法,在一笔一画的线条中,我可以感受到神奇的东方文化。”Artem Zhdanov用流利的中文说道,他在中国生活了8年多,目前从事网络工作,是俄罗斯媒体机构EKD.ME的创始人兼主编,平时,Artem Zhdanov也会通过这个平台向俄罗斯的网友们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

俄罗斯EKD.ME创始人Artem Zhdanov:在一笔一画中 感受神奇的东方文化

Artem Zhdanov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的“魏碑故里 天下大同”作品前向世界网友介绍魏碑书法 摄影 丁鹏飞

  据了解,活动自7月31日启动以来,共征集魏碑书法作品4800余件。历经初评、复评、半决赛、决赛的多轮评比,最终五名选手凭借精湛的书法功底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在11月22日的总决赛中脱颖而出,一人获特等奖、四人获一等奖。

  参加展出的既有大赛获奖作品,也有特邀名家作品,既有以“平城十二品”为基调的精品,也有取法北朝造像、摩崖、墓志、碑碣书风的佳作,充分体现了“用墨迹展示魏碑书法高度、以精品阐释魏碑独特美学”的办展目的。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