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地铁2号线票价公布 起步价2元全程最高6元

发布时间:2020-12-10 17:10: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2月10日,太原市举行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票制票价新闻发布会,公布2号线票价、优惠政策、受取票方式等。

  太原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爱萍介绍,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票制实行里程分段计价票制,起步价2元可乘坐5公里,不设置封顶票价。5公里以上部分,票价每增加1元的晋级里程为5,5,6,6,7公里,即:3元可乘坐10公里、4元可乘坐15公里、5元可乘坐21公里、6元可乘坐27公里,6元以上每增加1元可乘坐7公里,2号线一期全程最高票价6元。

  具体的优惠政策为:持地铁卡刷卡实行9折优惠;65周岁及以上老人、现役军人、烈士遗属等抚恤优抚对象人群、残疾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车;每名成年人可以免费携带1名身高不足130厘米的儿童乘车,超过1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实行5折优惠;太原市学生(包括本市小学、初中、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除技师学院的技工学校)凭有效证件办理学生卡和身高130厘米以上的学龄前儿童实行5折优惠;市委、市政府规定的其他优惠政策。

  市民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售取票:1.通过人工售票窗口购买单程票。2.通过自动售票机自助式购买单程票。自动售票机设置在车站站厅两端,可使用现金、支付宝扫码的方式支付票款。3.通过手机APP购票。通过手机APP购买单程电子票,乘车时,使用二维码、人脸识别检票进出站。4.购买地铁卡。地铁卡可通过人工售票窗口购买后刷卡进出站。

  中铁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德介绍,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西桥站~尖草坪站)是太原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贯穿南北的骨干线路,线路全长23.647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初期运营范围自西桥站~尖草坪站,开通车站22座,其中:化章西街站甩项开通,南中环街站2A、2B、2C出入口及学府街4B、4D出入口甩项开通。车辆采用A型车,每列6辆编组,列车额定载员1860人,其中坐席336个,每天列车运行274列,可运送旅客50万余人次。全线采取双向对开,首班车为自两端(西桥站、尖草坪站)6:00同时始发,末班车为自两端(西桥站、尖草坪站)22:00同时始发,全时段运行间隔为7分30秒。(文 白旭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