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办更好教育 育更多英才

发布时间:2020-12-14 08:50:43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办更好教育 育更多英才

  11月26日下午,入冬的第一场雪刚下完不久,朔州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四宣讲组成员便来到怀仁市开展宣讲。作为宣讲组成员,来自朔城区新闻中心的干部刘菲宣讲的地点是怀仁市教育局。在该局会议室,怀仁市教育系统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80余人正在翘首以盼,等待她的到来。

  刘菲从事过教育工作,对教育系统有着特殊的感情。“看到这些使用多年依然整洁干净的办公设施,我想起我当年教书的学校,希望今天能够为他们带去一场精彩的报告。”马上就要进入会场,刘菲感慨地说。

  据刘菲介绍,为准备此次报告,她在已有的宣讲大纲基础上,又适当增加了一些内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所以宣讲的重心是对《建议》的深度解读。因为涉及到很多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举措。在宣讲的时候,我想尽可能地给大家讲解清楚,有可能的话,我还想举些例子来论证。”说起即将开展的宣讲,刘菲娓娓道来。

  宣讲报告会上,刘菲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台上刘菲讲得认真仔细,台下听众不时提笔记录。

  两个半小时的宣讲结束了,刘菲回到怀仁市教育局办公室休息,不一会儿,三位年轻教师敲响了办公室的门。“听了刘老师的宣讲,我们获益很多,也很受鼓舞,我们有些问题还想和您交流一下。”一位穿着红毛衣的女教师微笑着对刘菲说。“好的,我也特别愿意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作探讨。”

  “我们三人都是怀仁教育系统的工作人员,特别想知道,此次《建议》在教育领域作出了哪些部署呢?我们今后应该怎么做呢?”

  “《建议》中专门强调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同时,提倡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也离不开基础教育的深厚积淀……我们怀仁市要顺应时代需要,专抓实干,在继续办好学的基础上,探索教育质量更优、教育多元化发展的途径,为我们的祖国培养更多的可造之才……”

  午后的时光,在沙沙的书写声中和轻声细语的交流中很快地溜走了。“这次宣讲既接地气,又有高度,给我们怀仁教育界带来了奋进的希望,教育是国家的未来,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英才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使命,我们将不负重托,努力办好全市教育事业!”怀仁市教育局负责人郭春林说。(记者袁兆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