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6人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0-12-18 08:52:39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6人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12月16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2020年10月“中国好人榜”,山西6人荣登榜单。其中,仝京原荣获“助人为乐好人”荣誉称号;温军荣获“诚实守信好人”荣誉称号;黑海文荣获“敬业奉献好人”荣誉称号;方春雷、宋志伟、李圣栋3名消防员荣获“敬业奉献好人”荣誉称号。

  仝京原是广灵县加斗乡上恩庄村村委会主任和妇联主任。2015年,被广灵县精神文明办公室评选为“情系壶泉”十佳志愿者;2018年,被广灵县妇联评为“最美家庭”。7年来,她共组织各类公益活动3600次,为各类重病患者捐助各类善款百万余元,把无限的爱心撒在广灵的山川大地。

  温军是天镇县博诚蔬菜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6年,为了回报家乡父老对他的养育之恩,他放弃北京优越的工作,毅然返乡创业。2019年,他在天镇县11个乡镇、47个村发展“保护价”订单种植基地3.1万亩,参与农户2234户,为农民增加收入372万元。此外,经营企业上,温军通过高效管理和严把品质,确保出口农产品质量,博诚公司营业额逐年攀升,公司的农产品成功出口日本、韩国、美国、德国、荷兰等国家。

  黑海文是大同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战大队副中队长,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获得各级组织的多次表彰。从事特警工作10余年间,黑海文屡建奇功,他带领特战队员先后配合市公安局破获“12·08”绑架案、“5·10”特大持枪绑架案、“8·17”劫持人质案等大案要案,抓获各类刑事作案成员近400名。

  方春雷、宋志伟、李圣栋是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队云泉大队平德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7月18日,一名老人不慎跌入位于大同市恒安新区大美酒店附近的一口井内。接警后,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12名指战员赶到现场。出事的污水井3米深,井口狭小,老人蜷缩井底,情况十分危急。方春雷主动携带有毒气体检测仪,下井进行侦查,宋志伟配合他进行救援。但被困者身体湿滑,绳子脱落。方春雷再次下井重新固定绳索时意外发生,井底突然冒出有毒气体,致使两名消防员和被困老人中毒昏倒。关键时刻,李圣栋在其他队员的帮助下,先后营救出两名昏迷消防员和被困老人。经全力救护,被救老人和两名消防员身体恢复良好。(山西日报 记者李炼)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