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7.65米顶装焦炉在太原清徐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0-12-21 16:23: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锦能源”)全资子公司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盛化工”)年产385万吨焦化技改升级项目7.65米顶装焦炉开始装煤投入生产,为企业焦化升级改造开启了新篇章。

7.65米顶装焦炉在太原清徐正式投产

华盛化工7.65米顶装焦炉正式投入生产 

  华盛化工项目代表了目前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工艺设备选型实现高端化、生产过程实现智能化、工艺流程实现绿色化、装备系统实现集成化,真正做到了“有人值守、无人操作”的自动化生产。其焦炉采用了JNX3-7.65-18型炭化室顶装焦炉,配套西门子、ABB、施耐德等国际尖端公司的电气化自动控制系统。同时,项目特增设了环境治理的设施,实现了能量可回收和焦炭质量提高的“双赢”。

  为了长远发展,美锦能源贯彻循环经济发展理念,不断投资拓展高附加值、高利润的副产品,向产业链上下游自然延伸。华盛化工项目是美锦能源这一发展思路的集大成,项目在规划建设初期就严格按照“装备一流、环保一流、能耗一流”的标准,规划年产385万吨焦化、30万吨乙二醇、15.5万吨LNG,6万吨硫酸,一期2000Nm³/h工业高纯氢项目,二期10000Nm³/h工业高纯氢项目,通过项目分期实施,产业链不断深化,逐步形成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

  华盛化工项目的投产将大幅提升美锦能源氢能板块的制氢成本优势和规模优势,进一步凸显美锦能源产业链发展战略优势。未来,美锦能源将立足自身产业规模优势、配套优势和部分领域的先发优势,加速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发展。(文/图 张孝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