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综改示范区12项社会事务移交小店区

发布时间:2021-01-04 08:48:25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聚焦主责主业 发挥示范引领 山西综改示范区12项社会事务移交小店区

  1月1日起,山西综改示范区小店区域涉及征地、拆迁、民政、卫生计生、教育、农村、城中村改造、民族宗教、文化体育等的社会管理事务剥离交与小店区。示范区工作重心将转向经济发展、工程建设、产业培育等主责主业,集中精力主攻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在产业发展、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

  剥离移交社会管理职能,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制度性安排,也是实现示范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示范区、小店区分别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牵头主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的社会事务移交工作领导组及14个工作专班的工作推进机制,保证了交接工作的有序推进。

  此次移交事项包括民政、卫生健康、文化体育、退役军人事务、农村事务、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教育、人民武装、信访维稳、民族宗教、社区矫正、版权保护等12项。移交对象为下庄、城西等9个村改居社区,唐槐梧桐社区、中环社区等6个城市社区,唐槐园区九一学校1所公办学校(2个校区)。

  据介绍,社会管理职能剥离移交后,示范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小管委、大公司”的架构,开展重塑性改革,进一步激活内生动力,在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小店区将按照应接尽接、无缝对接原则,切实担负属地责任,在征地拆迁、社会治理等方面,全方位服务保障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山西日报 记者杨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