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20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11亿元

发布时间:2021-01-14 08:34:57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厉行节约 优化支出 2020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11亿元

  1月13日,记者从全省财政工作会上获悉,2020年,全省财政系统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更加有为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大力度支持高质量转型发展,更加精准保障改善民生,更快步伐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过硬答卷。

  2020年,全省财政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经费,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出台实施一系列财税支持政策,全省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财政资金56.7亿元。

  综合施策、保压结合,实现财政收支平稳运行。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96.5亿元,在收入下降的情况下,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增长8.4%,达到5111亿元。同时大力压减一次性、不必要支出,积极争取中央支持,千方百计筹集财政资金。加大对市县财力下沉力度,积极落实“一竿子插到底”直达机制,确保了市县财政平稳运行。

  全省统筹安排、优化结构,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30亿元以上,财政政策资金进一步向“六新”、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等领域倾斜,充分发挥了财政逆周期调节作用。

  提高站位、多措并举,助力三大攻坚和民生改善。安排财政扶贫资金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支持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标志性重大战役有序推进。统筹做好地方政府债券促发展和防风险两方面工作。及时下达就业资金促进就业创业和职业技能提升。“136”兴医工程、县乡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扎实推进。(山西日报 记者任志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