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凝聚共识促转型 同心同向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1-20 08:54:16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凝聚共识促转型 同心同向谱新篇——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建真言、谋良策、聚共识,助力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力前行,推动转型在入轨中精进、在攻坚中破题、在布局中深化,开辟了山西发展的新天地。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不断增进对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认知认同,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执行力,广泛聚力投身转型综改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阔事业,促转型蹚新路更加自觉而坚毅,积极助力“六稳”“六保”“六新”,以实际行动诠释伟大抗疫精神,在我省交出“三份优秀答卷”中书写了“政协作业”。

  事实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政协之魂。在政协坚持党的领导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必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履职活动、推进团结合作、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自觉行动。服务大局是政协之要。省政协必须精准对标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找准履行政协职能与服务全省大局的结合点,抓住党政重视、群众关注、委员关心、政协有条件做的事情。协商为民是政协之责。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完善协商机制,做实协商主业,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凝聚共识是政协之本。必须把山西转型、民族复兴这一共同目标作为动力源和方向标,为治晋兴晋强晋厚植根基。担当奉献是政协之志。每位委员都是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奋斗者,共同唱好转型“大合唱”,形成众志成城蹚新路的磅礴力量!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山西正处于资源型经济转型的窗口期、关键期。宏伟目标、艰巨任务,需要凝聚人心和共识,需要汇聚智慧和力量。今年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把服务“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助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作为工作着力点,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政协委员参与国是、履行职责,这是荣誉,更是责任。每一位政协委员,要牢记政协委员姓“政”,荣誉是政治荣誉、身份是政治身份,首要责任是政治责任。要协调“自转”和“公转”,牢记岗位建功是本分、政协履职是本职,相互赋能、相得益彰。要统筹台前和幕后,牢记履行职责“台前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把握“小我”和“大我”,牢记政协委员代表界别群众,是“我”、又不是“我”,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小我”服务“大我”。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良好开局、推进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