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坚定转型信念 走好新的征程

发布时间:2021-01-21 08:47:01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坚定转型信念 走好新的征程——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坚定信念谋转型,凝心聚力谱新篇。1月20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这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我省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为我省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三晋儿女备受鼓舞、奋勇争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2020年是山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经济稳步向好、转型态势强劲、社会和谐稳定。放眼三晋大地,到处充满希望和活力,全省转型发展面貌、改革开放面貌、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一派生机勃发的喜人景象。

  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法依章程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强化政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依法扎实推进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转型综改立法、民生和社会领域“小切口”立法取得重要成果,常委会自身建设、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

  “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省进入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这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审查和批准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这对于引领全省人民团结奋斗,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1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六新”突破,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省人大代表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找准结合点,抓实切入点,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把各项报告和议案审议好,把这次会议开成凝聚人心、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坚定转型信念,保持战略定力,齐心协力、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敢于胜利,乘势而上奋力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赋予我们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争上游,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满意、让全省人民满意的优秀历史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