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6 08:44:43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研究安全生产、文旅融合发展、平台经济发展、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等工作

  1月25日,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文旅融合发展、平台经济发展、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起步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安全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全面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加强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监管等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强化超前防范,推进依法治理。要加强灾害防治,抓好重大安防工程建设,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力做好春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强调,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文物保护利用示范,构建非遗和民间艺术活态传承利用体系,塑造“山西三宝”为代表的工艺美术品牌,推动文旅资源利用融合。加快打造乡村旅游、红色和廉政文化等旅游目的地,开发工业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景区文化内涵,打响“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推动文旅产品融合。高质量建设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智慧文旅等项目,推动文旅项目建设融合。着力培育“游山西·读历史”品牌,打造特色节会活动,提升文旅服务质量和消费水平,促进文旅市场融合。开展融合发展试点示范探索,深化景区“两权分离”改革,创新投融资机制,不断激发文旅融合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通过关于促进全省平台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针对平台经济特点和企业发展差异化需求,提出产业集聚、税务服务、创新生态、人才引进、项目建设、企业培育、政务服务等七个方面支持政策,要求加快推动政策落地实施,构建促进平台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打造转型发展的新经济增长极。

  会议通过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加大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力度,加强体育人口技能培训,丰富产品供给,促进体育消费,增强人民体质。要积极申办和引进高水平体育赛事,加快职业体育发展。要推进体育与健康产业、旅游文化、教育融合发展,扶持引导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山西日报 记者张巨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