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跑零次”“即刻办” 太原房产交易“云签约”服务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2-02 17:09: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2月2日,山西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太原市房产交易各项服务已实现手机办理,市民关注微信公众号“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在“房产在线”栏目即可一站式免费办结,不需要再到为民服务中心现场。

【山西】“跑零次”“即刻办” 太原房产交易“云签约”服务正式上线

太原房产交易“云签约”操作流程

  市房产局局长邓大亮介绍,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优化服务环境,该局对房产交易服务进行信息化改造,“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业务自行成交签约”、“挂牌出售”、“ 购房资格审核”、“房产证明”等相关业务均可在手机端微信公众号办结,真正实现“跑零次”、“即刻办”。对于不会用手机和非正常流程的情况,市民也只需在为民服务中心窗口跑一次即可,相关业务全部内转,专人陪同协助办理,实现了即来即办、一次办完。

  “云签约”服务24小时开通,可随时办理,市民提交材料后将显示“待办”状态,随后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审核,如果材料齐全,审核通过会显示“已审核”状态并短信通知。工作时间提交,当日办结;非工作时间提交,下个工作日办结。

  同时,该局还进一步创新经纪机构业务办理模式,通过中介成交的房产交易相关业务,由中介在网上“一站式”办结,中介机构也无需到大厅跑路,减轻了企业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

  据悉,市房产局还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优质、免费、安全的房产交易各项服务。(文/图 刘一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