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大同6人和5集体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1-02-26 11:17: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大同市6名先进个人和5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大同6名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分别为灵丘县红石塄乡下车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春,山西东方物华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牛雁,云州区瓜园乡瓜园村党支部书记李成,云冈区口泉乡杨家窑村党总支记郭占君,天镇县赵家沟乡薛牛坊村第一书记、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社会保障基金管理和经办服务研究室副研究员俞贺楠,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委常委、副县长 (挂职)、应急管理部机关服务中心交通处正处级干部谢留强 。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分别是大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大同市黄花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云州区西坪镇坊城新村党支部、山西省民政厅驻阳高县驻村工作队、山西省交通厅驻天镇县驻村工作队。

  大同市黄花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党中央和国务院给了大同黄花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们一定要把这一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相信大同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黄花干菜、黄花酱、黄花饼、黄花化妆品……如今,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黄花产品令人目不暇接。据了解,云州区作为大同市黄花种植的主要地区,目前,种植面积由2011年的1.68万亩发展到如今的17万亩,打造了1个3万亩片区、8个万亩片区,109个种植专业村,培育出15家龙头企业,开发了九大类120多种产品。云州区聚焦解决黄花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从3年收益空档期每亩1000元的补贴到水利跟进配套;从病虫害防治到保险金融扶持;从联系采摘用工到建设冷库晾晒场;从SC食品生产认证、明星代言、品牌打造到开拓市场,均提供了全产业链“保姆式”的跟踪服务。(文 马静波 李常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