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龙城太原最美雪“警”

发布时间:2021-03-01 16:21: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2月28日,太原迎来了新一年的第一场大范围降雪,一时间雪景刷爆了太原人的抖音、朋友圈,当大家在欣赏雪景的时候,一群藏蓝色“守城人”却坚守一线,战风雪、斗严寒,疏导交通、救援群众,全力以赴迎战风雪,温暖着这座城市。

【山西】龙城太原最美雪“警”

公安民警冒雪开展工作

  为有效应对冰雪等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确保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太原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提前上岗、延迟下岗,加强指挥疏导、事故快处秩序管控和清除冰雪工作,严防发生交通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滨河路上车辆发生剐蹭,事故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保障交通事故及时处理;学校开学了,民警守护在学校周边,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井盖丢失了,拿来隔离锥桶,将危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天气降温了,给司机师傅倒杯热水,暖了身体更温暖了人心……

  三人被困深山 民警倾力救助

  2月28日16时36分,太原警方接到报警称,万柏林区官地村赵家山,三人驾驶车辆被困在西山,请求救援。接报后,市局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万柏林分局白家庄派出所民警到场全力救援。同时,通知蓝天救援队配合。

  白家庄派出所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通过询问上山线路,民警判断出报警人的大概位置,告知报警人不要紧张,在原地等待救援。民警准备好救助装备后很快与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汇合,驾驶车辆前往被困地点。但由于山上温度太低,路面积雪较厚,车子打滑严重,在行驶五公里后,汽车再也无法行驶,民警与救援人员立即下车徒步搜寻被困人员。为确定被困人员位置,民警一直与报警人保持联系,判断行径方向,在徒步一个多小时后终于看到了被困人员身影。

  在确定被困人员身体状况无异常后,民警开始带领被困人员徒步下山,此时天已渐黑,温度逐渐下降,能见度降低,大家只得相互搀扶,在艰难的步行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成功到达山脚。

  经了解,被困的三人均为陕西某煤化工公司员工,当日准备到山上一煤矿查看设备,就在准备下山时却发现雪势太大根本无法下山。目前,受困人员已成功脱险。

  女孩离家出走 民警冒雪寻回

  2月28日上午10时许太原警方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女儿被一名陌生男子带走。市局110指挥中心迅速启动“一长三班”机制展开工作,迅速指令小店分局黄陵派出所派出民警进行查找,并联系南站站前派出所、民航公安局多方关注女孩情况。

  经走访排查,确定女孩的位置在太原火车南站附近。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附近机动分队、南站站前派出所民警分头寻找,同时,通知黄陵派出所和蓝天救援队前往增员。经过民警合力寻找,终于在火车南站附近某商场门口找到女孩。目前,女孩已安全回到家中。

  越是艰难的时候,公安民警越是英勇向前。雨雪中,他们站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街头,护人们一路畅通;寒风中,他们站在夜深人静的冰天雪地,护人们日夜平安。警察,就是照亮这座城市的一道光。(文/图 刘一阳 杨宇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