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太原市开通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1-03-30 15:06: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曲浩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3月30日,山西太原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开通太原市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的通告》,即日起,为该市居住证办理开通“绿色通道”。

  通告显示,对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太原市实际居住半年以上,具备以下情形之一的流动人口首次在居住地公安机关居住登记时,开通居住证“绿色通道”,当日即可办理居住证。

  一、本人在太原市实际居住,且在太原市连续缴纳6个月(含)以上养老保险的。

  二、本人在太原市实际居住,且在太原市连续缴纳6个月(含)以上职工医疗保险的。

  三、本人在太原市实际居住,且在太原市连续缴纳6个月(含)以上个人所得税的。

  四、本人持有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颁发的房主姓名为本人(或夫妻关系)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且必须已实际入住。

  五、本人持有太原市房产管理局颁发的房主姓名为本人(或夫妻关系)的房产证或网签合同,且必须已实际入住。

  申办人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太原公安”、微信公众号“太原户政”或微博号“太原户政”了解证明出具情况。

  太原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派出所指导支队支队长韩燕表示,2020年全年,太原市流动人口登记总数为1063006,流动人口新登记数为172206人,比2019年同期增加33021人,增长率7.2%。全市2020年共计办理居住证67534张,比2019年同期增加5254张,增加率7.1%。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与人社、税务、医保、房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密切合作,高度重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加大力度做好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发放,推动相关配套措施落实,加强监督指导,充分保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文 白旭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