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近3000种图书亮相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5:15:33 | 来源:山西新闻网 | 责编:曲浩

  3月31日至4月2日,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山西出版传媒集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前筹备,精心组织所属出版社和新华书店集团参展,近3000种晋版精品图书亮相首都。

  本届图书订货会以 “建党百年,脱贫攻坚创世纪奇迹;文化自信,出版迎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出版产业在后疫情时代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晋版参展图书涵盖文学、历史、教育、围棋、书法、音乐等多个领域,品种丰富,内容优质,制作精良,展现了山西出版业的新成就、新形象。其中,特设主题出版图书展台,重点展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评忆》《山西省“四为四高两同步”通俗理论读物系列丛书》等。

  在重点出版展示区,山西出版传媒集团集中展示了《中国少数民族设计全集》《清末立宪运动史料丛刊》《20世纪俄罗斯绘画》等获得国家出版基金等重大项目的重点图书,受到现场参观者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希望出版社在订货会首日举办了“童心勇创新,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暨《开心机器人》系列丛书发布会,山西出版传媒集团领导及《开心机器人》作者凌晨、插画师金霖辉、番外作者苏丹参加了活动。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王山、著名科幻作家星河应邀出席了发布会。活动历时近一个半小时,吸引了来自京城的诸多科幻从业者和科幻迷。

  4月1日上午,山西经济出版社举办了《传统的未来:印刷文化十二讲》首发式暨读书会,本书作者、中国印刷博物馆馆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孙宝林在致辞中表示,书写和传播印刷文化,既是工作更是使命,要注重发挥博物馆文化的中枢作用,使古老的印刷术在当代文化强国建设中绽放新的光彩,让印刷文化成为连接古今的纽带、驾通中外的桥梁。光明网“一直播”和山西经济出版社快手平台全程直播,浏览量达130.3万次,同时在线用户量达10.3万人。

  此外,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借助图书订货会行业交流平台,组织参与了多场业务交流活动。集团领导带队参加了中国出版高层论坛、2021中国出版发展报告会、人民教育出版社2021年合作推进年会等多场行业峰会,及时掌握了最新行业动态和政策信息;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开卷科技公司等多家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深化了业务合作。各单位参展人员也充分利用展会时机,密切联系作者,广泛联系客户,进一步积累了优质作者,拓展了市场渠道,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参展成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