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春暖花开·遇见北海”城市推介活动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6 13:40: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曲浩

“春暖花开·遇见北海”城市推介活动在太原举行_fororder_图片15

“春暖花开·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25日上午,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人民政府在山西太原举办了“春暖花开·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主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共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向到场嘉宾和媒体倾情推介北海, 从“一个最早的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两件自然珍宝”“三次对外开放”“四种地域文化”“五大旅游名片”“六大产业集群”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海的历史发展和文化底蕴。他表示,北海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首批“避寒宜居地”,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4月23日晚,“2020—2021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榜单发布,北海入选其中“中国十大秀美城市”之列。

  作为广西首个“全域旅游示范市”,北海拥有各类旅游景区景点50多处(其中5A景区1处,4A景区11处、3A景区16处)。近年来热度较高的有涠洲岛、银滩、红树林、老街、合浦汉文化博物馆五大景点,是到北海的“必游之地”。在谈到北海的发展前景时,刘伯贤表示,北海目前已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发展前景广阔。2020年,全市共有重点项目605个,总投资8665.7亿元,项目建设呈现出数量多、规模大、推进快、业态新的良好态势。

  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杨继承在致辞中说,北海开放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是享誉海内外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享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氧吧”美誉。他希望太原各旅行社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与北海的旅游企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拓展业务空间,加强客源互换,实现互利共赢,谱写两地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是北海市创新“新闻发布会+”模式的生动实践,利用新闻发布会的传播效应,以城市推介会、座谈会、对接交流、北海礼物现场展示、魅力北海图片展、海洋特色文艺表演等形式宣介城市。“春暖花开·遇见北海”推介活动此前已在成都顺利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有力提升了北海的知名度和城市影响力。今年,该活动还将继续前往内蒙古、黑龙江等地举办。(图/文 刘一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