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大同转型发展绿色能源 打造千亿数字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1-05-25 16:27: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曲浩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5月21日至23日,以“开放、合作、转型、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山西举办,大同市作为全省4个分会场之一,疫情防控和各项会展活动组织有力、井然有序、卓有成效,得到了广大与会者的一致认同。

  会议期间,大同市设在太原的主会场和大同分会场共计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近829.99亿元(其中,大同云冈数字碳中和峰会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399.86亿元),特色产品专项交易32项、金额1.46亿元。

山西大同转型发展绿色能源 打造千亿数字产业集群_fororder_Picture2

“游山西·读历史”文化旅游体验活动

  据了解,大同市作为全国能源重化工基地和典型的资源依赖型城市,近年来谋划了“1+4+6”产业振兴工程,横下一条心,培育新动能,聚焦“六新”突破,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重中之重,是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工业振兴的关键之举和加快转型的根本之策,依托气候、区位、电价等优势,引进建设了秦淮数据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等数据中心项目。

  大同市近期正在积极推动秦淮数据零碳数基·桃花源“1+4”项目、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和京东集团“6+1”项目,初步形成了数据存储、挖掘分析、应用等数据交易生态体系和云服务生态体系。与此同时,大同市按照山西省委“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重大部署,加快布局发展了数据呼叫、数据标注、数据清洗等劳动密集型数据服务产业,仅此一项,每年就可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集聚大同。目前,京东声谷、上海润讯云中声谷等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中。(图/文 李常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