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饱览美景 拥抱夜色 汾河夜骑成太原人的运动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1-05-31 16:56:38 | 来源:太原新闻网 | 责编:曲浩

  太原的夜色格外让人沉醉。此时此刻,不妨骑一辆单车,经滨河自行车道,去饱览美景,与太原的夜色来一场诗情画意的约会。

  终点,不再重要

  这是一条健身之路。

  5月19日晚上7点半,路灯和灯带点亮了滨河自行车道。太原骑游协会的20多位骑友在迎泽桥西集结,准备开始骑行。

  “我强调三点,安全,安全,还是安全。不要并肩,不要超速,从这里骑到长风桥,再原路返回,出发!”带队的张峻涛说完,大家就依次开拔了。

  单程7000米,用时30分钟。骑到长风桥下的一片空地,大家把爱车停下,稍作休息。

  “我们很少组织夜骑,在滨河自行车道上还是头一次。”张峻涛说,“协会里都是退了休的老同志,怕大家晚上看不清,不安全。今天看来,这里的照明比较理想,视野是有保障的。”

  这次骑行的召集人王凤清感慨道:“以前特别羡慕贵州的茅台镇自行车专用道,做梦都想去骑一次。现在咱们太原也有了自行车专用道,各方面都是全国一流,太原的骑友真是太幸福了!”

  贺乃全曾骑过青藏线,是大家公认的高手。他说:“晚上骑车就是凉快、悠闲。一路的美景,让到达终点不再重要,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路途,不再枯燥

  这是一条休闲之路。

  夜幕下,“碧水沙滩”东侧的休憩平台上,人们或休息,或闲聊,或凭栏观赏波光潋滟的汾河。旁边的车道中,满是来往穿行的人们。

  家住胜利街的郭女士说,自己在南内环上班,两边都离车道入口不远,现在,她会不时选择沿河骑行作为通勤方式。“忙累了一天,在这里欣赏欣赏美景,放飞一下心情,可以释放不少的压力。”

  管道桥下,是一片热闹的运动场地。骑到这儿,有不少人停下车,和球友痛快地约一场球,或是在器械上跑跑步、伸伸腿,让身体舒展舒展,再继续上路。

  “这儿离老军营很近,咱们下去吃点儿东西吧?等等再回来骑。”三位骑着共享单车结伴而行的年轻人一边说,一边骑着下了桥。

  一边是城市的繁华烟火,一边是汾水的静谧安然,滨河自行车道就像是一根红色的丝线,将这些景致串成一条美丽的珠链,“慢行”之美在前进的车轮上悄然浮现。

  自然,不再遥远

  这是一条绿色之路。

  汾河西岸,经漪汾桥、胜利桥一路向北,直至柴村桥,景致愈发纯朴自然。

  暮色苍茫,岸边、水中、沙洲上,到处是成片的青黄相间的芦苇,绿头鸭凫水而过,后面漾起一串波纹。偶尔惊起一只白色的水鸟,扑鲁鲁飞远了。

  车子在树林、湿地穿行,耳畔能听到鸟儿的欢歌,风拂过树叶的低语,还有阵阵蛙鸣。做个深呼吸,草木的鲜香、河水的腥甜、泥土的芬芳全涌进身体,让人仿佛置身田园。

  “从水西关到柴村桥,也就花了一个小时,还是边走边拍照。要不是骑着车,我哪能到这么远?”60多岁的王女士说。

  一路骑行一路景,人间夜色还如许。汾河夜骑,一种健康、放松、绿色的生活方式,一种积极、乐观、有趣的人生态度。所有这些元素,集聚在一条为人民而建、为人民所享的幸福之路上,等待着和更多人一起出发。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