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太原“锦绣太原正当红”网络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19:17: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6月24日,太原市以“锦绣太原正当红”为主题的网络宣传活动在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启动,太原“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彩打卡路线同时发布。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杨继承出席启动仪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向活动大V团代表授旗。

太原“锦绣太原正当红”网络宣传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1

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杨继承(左)宣布活动启动并授旗

  当天,来自全国的涵盖文化、旅游、美食、摄影、时尚、科普等多领域的30余名专家学者和网络大V齐聚太原,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深度体验活动,分别从红色文化、文旅建设、非遗古迹、绿色生态、工业创新等方面,领略太原的独特魅力和创新成就。

太原“锦绣太原正当红”网络宣传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2

中共太原市委网信办主任刘晓斌致欢迎辞

  中共太原市委网信办主任刘晓斌致辞表示,太原是一块古老的土地,一块红色的土地,一块生机勃发的土地。近两年,太原市委、市政府十分注重网络宣传,十分重视新媒体、自媒体这支不可或缺的传播力量。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大V朋友们,通过深度体验活动,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太原、推介太原,用新媒体的视角,倾心书写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倾情展现太原发展的昂扬风采,倾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见证“唐风晋韵 锦绣太原”的七彩潮生活。

太原“锦绣太原正当红”网络宣传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3

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师旭东公布七彩打卡路线

  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师旭东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七彩打卡路线,路线分别用“红橙黄绿青蓝紫”七个色块诠释:“红色块——红色文化游”、“橙色块——缤纷府城游”、“黄色块——历史品读游”、“绿色块——生态绿色游”、“青色块——田园风光游”、“蓝色块——创新工业游”、“紫色块——新潮乐享游”。

  七彩打卡路线的发布,旨在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深度体验太原多彩的城市生活和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欢迎大家到太原打卡,共同见证太原文旅和城市建设的发展变化。”师旭东说。

  新浪集团微博政务运营总经理李峥嵘在启动仪式上讲到,本次网络宣传活动是推介太原文旅价值、宣传太原文旅发展的大好机会,不仅能够展现太原今天的多彩生活和城市变化,更能让更多年轻人铭记历史,代代传承革命精神,充分发挥社交媒体优势,为太原与全国各地网友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知名作家、大V代表魏新发言称,太原是一座拥有红色文化、红色历史和众多当红景点的魅力城市,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号召更多人探索太原,爱上太原,让锦绣太原一直红下去。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锦绣太原正当红”太原最红打卡地网络宣传活动的第一站由此正式开启。

太原“锦绣太原正当红”网络宣传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4

国内大V们参观山西博物院镇馆之宝——“晋侯鸟尊”

  据悉,三天的深度体验活动结束后,以新浪微博为传播平台的“爱上太原的N个理由”线上VLOG、PLOG(短视频和图片故事)大赛也将同步启动,大赛将联动市属各企事业单位、各大高校协同参与,鼓励全民“花样表白”太原,拍太原、爱太原。该活动宣传周期将持续至九月底,大赛设置专属奖金,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文/图 薛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