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太原历史展览将于6月29日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25 16:24: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中国共产党太原历史展览将于6月29日在山西太原迎泽公园正式开展。该展览是中共太原市委以太原红色资源为载体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也是太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

  展览总布展面积1862平方米,总展线长度373米,通过1000余幅图片、130多件(套)文物实物、80余份档案资料,并适当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展示党在太原的百年历程。展览复原省立一中大门、晋华书社、省立国民师范学校大门、人民大礼堂、70年代迎泽大街等7个实景模型和北上抗日、东山攻坚、沉浸式体验、党代会会场等4个大型场景,全面展示太原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的百年奋斗史。

  太原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城市、英雄城市。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太原最早点燃了三晋革命的星星之火,是五四运动的响应地、山西党团的策源地、抗战文化的传播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实践地、边区交通连接地、华北解放攻坚地,留下了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等众多革命遗址。

  新中国成立后,国家156项重点工程有11项落户太原,逐步形成了以冶金、煤炭、机械、化工、电力产业为主的重工业体系,为新中国独立完整工业体系的建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改革开放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太原开启了全省城市经济综合改革的先河,是山西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的中心城市。

  此次举办中国共产党太原历史展览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展览整合太原市现有的片段式、零散式的党史展览、陈列,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太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此次展览暂时只接受团队预约,提前2个工作日预约,预约电话:0351—4168501,参观人员提供行程绿码,现场凭身份证免费入馆参观。展馆每周一闭馆,周二到周日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馆)。开放日每日接待人数1000人次。以后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向社会公众开放。(文 薛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