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大同市新荣镇整治“六乱”扮靓乡村

发布时间:2021-08-19 20:13: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消息:走进大同市新荣区新荣镇前井沟村,路面干净整洁,路边绿树掩映,村民们闲坐在树荫下发出阵阵欢声笑语,小朋友们在宽敞干净的巷道嬉戏玩闹……如此村美人和的画面正是当前新荣镇“六乱”整治成效的典型代表。

大同市新荣镇整治“六乱”扮靓乡村_fororder_31

前井沟村

  在整治过程中,新荣镇100名党员干部和810名群众积极投身到“六乱”整治专项行动中,宣传发放《新荣镇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倡议书》3000余份,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和严格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确保全镇各村六乱整治无死角、无盲区,实现全覆盖。新荣镇探索提出“121”工作机制,并组织各村参观示范成效,通过示范引领形成各村“六乱”整治思想“共鸣”、行动“共振”。

  此外,全镇各村建立督导机制,专门安排“六乱”整治督导员,红袖章“靓”身份,督促村民改变不良习惯。全镇各村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红黑榜等约束作用,明确奖惩标准,对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予以表扬和奖励,对督导发现的不文明村民予以黄牌警告。同时,全镇各村在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整治重点区域均建立整治和管护长效机制,促进农村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制度化、持续化,实现一时清洁向长效清洁转变、集中整治向常态化保持转变。

  据悉,截至目前,全镇清理积存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约3120吨,开展交通沿线、临街墙体美化4467平米,清理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圈乱占、乱贴乱画210处,修复破旧墙体570余米,新设垃圾集中点17处,新置垃圾箱80个,打造美丽庭院样本12个。(文/图 李常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