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阳泉矿区税务:主动邀请“税务体验师”来“找茬”

发布时间:2021-08-24 10:19: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消息:近日,一批特殊的团队来到国家税务总局阳泉市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随处参观并不时向导税员和窗口工作人员询问各种问题,好像在故意“找茬”。他们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新型科技项目负责人,还有房地产、制造业等行业法人代表或财务人员。据了解,他们是阳泉市矿区税务局向社会各界聘请的税务体验师团队。

阳泉矿区税务:主动邀请“税务体验师”来“找茬”_fororder_61_副本

税务体验师向工作人员询问问题 摄影 郝宪东

  “参加此次纳税服务体验日活动,能让我更直观地感受我们阳泉市税收营商环境的发展状况。近年来,税务部门在优化纳税服务上做了大量工作,电子税务局和个人所得税APP极大地便利了群众办事。”全国人大代表、税务体验师姚武江指出,“希望税务部门也能针对中老年群体进一步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工作。作为人民的代表,我也将继续关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及时代表人民群众发声。”

  “阳泉市矿区税务局推出的‘两窗一台’措施真是太方便了,一些简易业务事项实现了即办即走。”“关于电子税务局的宣传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让更多的人知道电子税务局的用法和注意事项。”税务体验师团队走进“台前幕后”,一边“找茬”,一边讨论着最新的纳税服务措施,并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阳泉矿区税务:主动邀请“税务体验师”来“找茬”_fororder_62_副本

税务体验师向工作人员询问问题 摄影 郝宪东

  正视不足才能解决问题,众人拾柴方得燎原之火。在纳税服务体验日活动中,税务体验师团队站在“发展主人翁”的角度,从办税体验、宣传辅导、减税降费、税银互动等方面提出了8条意见建议,为服务升级提供了有效参考,营造了征纳协作互动的良好氛围。

  阳泉市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武卫国表示:“聘请税务体验师开展‘纳税服务体验日’活动,是矿区税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出的特别举措,旨在通过‘借力发展,借智改革’,进一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文 卢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