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挖掘特色、打响品牌 大同云冈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2 11:42:08 | 来源:人民网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挖掘特色、打响品牌 云冈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从大同市云冈区传来消息,该区全面整合文旅资源,重点推进云冈石窟、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高山古城、口泉老街等重大项目建设,致力于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为云冈区现代服务业的先导性产业。

  云冈区将云冈石窟、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作为历史文化、工业旅游两大品牌进行打造,加大宣传力度,塑造文化旅游品牌。全区发挥云冈石窟世界文化遗产的品牌优势,以云冈石窟景区为龙头,整合周边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景区,串联起全区文化旅游产品和经典线路。正在全力打造的高山古城游即是作为丰富云冈石窟旅游线的内涵而展开。

  同时,云以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为载体,进一步丰富煤炭博物馆游览体验。主要内容包括开发矿井体验、时空画廊、井下作业体验等文旅活动,打造集科普休闲、研学旅行于一身的工业研学基地,建设一批主题突出、基础设施完善的工业遗址公园,规划打造活态博物馆等。现代设计理念和当代生活方式的结合,可让游客获取游憩、观赏、娱乐、餐饮、住宿、科普教育多元化体验。

  口泉老街是煤矿旧日生活的重要载体。云冈区以修旧如旧整治原则,修复口泉老街两侧建筑,还原老街原有风貌,营造民间生活气息,将其打造成为老矿区的活态民俗文化街区。

  杨家窑是云冈区具有代表性的绿色村庄游项目,通过村落复建、风貌整治、功能植入及基础设施更新等手段复建老村院落,再现老村肌理。同时,全村完善整合现有的特色农作物种植基地,推动农事体验、休闲旅游、田园乐享、农田景观等一系列精品项目,打响田园综合体品牌。(史彩虹)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