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推出秋游路线 大同多个景区景点入列

发布时间:2021-09-15 12:48:1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山西推出秋游路线 大同多个景区景点入列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荀丽)金秋9月,正是出行好时节。为让更多游客领略三晋大地秋季宜人风光,日前,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微信平台推出森林康养路线、乡村康养路线与温泉康养路线等秋游山西路线,大同多个景区景点和特色乡村入列。

  此次推出的秋游山西路线共有9条,根据不同特色设置了相应主题,分为晋北线、中西部线、晋东南线。在森林康养路线的晋北线中,游客游览可以走恒山-云中山-芦芽山-五台山-禹王洞国家森林公园。其中恒山金秋9月天蓝气爽风光好,此时登高,塞北景色尽收眼底,苍松翠柏葱翠,庙观楼阁气象万千。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人天北柱、绝塞名山”的风采,旅游体验十分美好。

  在乡村康养路线中,晋北线游览景点有岢岚宋家沟村-宁武悬空村-河曲娘娘滩-偏关老牛湾村-右玉-灵丘上下北泉村-浑源神溪村-大同黄花小镇。近年来,大同乡村以山水秀丽、生态环境优美、民俗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等元素上榜国家级、省级多条旅游线路,以及多个最美乡村榜单推荐。在此次的线路推荐中,灵丘上下北泉村、浑源神溪村、大同黄花小镇入选其中。近年来,上下北泉村精心打造“山水北泉”品牌,通过实景演出、荷花节、采摘节等,带活乡村旅游。去年,上北泉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被评为特色民俗村,目前北泉旅游街区有民宿4家、商铺10家,主要经营民族手工艺品、特色餐饮、农特产品等。浑源神溪村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律吕神祠、国家湿地公园,每年夏秋之际,游客游园赏景,体验乡村田园休闲慢生活。大同黄花小镇有以黄花为主景观的火山天路、忘忧大道、忘忧农场、吉家庄旅游小镇等,游客可进行集观、赏、游、尝、品于一体的旅游体验。

  在温泉康养路线的晋北线中,推荐的景点有大同汤头温泉小镇-朔州桑干河温泉度假村-忻州神汤都温泉乐活园-忻州顿村温泉度假村-忻州奇村温泉。位于浑源县的汤头村早在北魏时,北魏王朝就在此修建行宫。目前温泉小镇设有疗养院,四周林荫茂盛,花果满园,水量充沛,游客来此游玩,泡温泉,调养身心,以别样的方式感受旅游乐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