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8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出炉 云冈石窟位列第五

发布时间:2021-09-16 16:49:52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编:李胜兰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胡雁)近日,2021年8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出炉,山西4家景区榜上有名,分别为云冈石窟、平遥古城景区、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和云丘山景区,其中云冈石窟荣登百强榜第五名,标志着云冈石窟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扩大。

8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出炉 云冈石窟位列第五_fororder_1

  近年来,云冈石窟景区在文物保护、学术研究、对外宣传展示、服务游客等方面做出表率,全面推进人文云冈、数字云冈、智慧云冈建设工程,景区数次荣登“百强榜”前10名,延续了一直高居该榜单前列的良好势头。特别是在文旅融合、全域旅游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旅游已从线下走向线上,我国5A级旅游景区的新媒体表现活跃,呈现出极强的传播力,运用新技术促使发布内容更具互动性,令被动传播变为主动推广。云冈石窟景区紧跟时代步伐,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新媒体宣传有声有色。云冈石窟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已成为人们了解云冈文化的重要窗口,在全国特别有影响力,也深受各界人士的好评。

  月度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由迈点研究院研制,旨在通过数据解读景区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为景区制定战略方案提升品牌发展赋能。从百强景区类型来看,8月人文景观类景区占据主导,其细分类型中,科普型景区表现较优。其他景区类型中,村落型和森林型景区表现突出,其中村落型景区环比增长最大,市场关注度最高。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