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有了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1-09-17 11:37:10 | 来源:太原晚报 | 责编:李胜兰

  标题:太原有了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 全国首批13家之一

  9月16日消息,商务部日前公示首批全国加工贸易产业园审核认定名单,山西省太原市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名列其中,成为全国首批13家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之一。  

  加工贸易是我国扩大开放,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连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载体。建设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是支持加工贸易稳定发展,引导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参与国际循环、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商务部下发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决定培育建设一批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省商务厅积极开展组织申报工作。

  此次认定的首批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共13家,其中,中部、西部、东北地区分别有5家、6家、2家。位列中部地区榜首的山西省太原市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北部阳曲片区、中部核心片区、南部潇河片区三个片区为实施区域,总面积30.1平方公里,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全力构建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轨道交通、生物医药、航空产业等特色产业强链延链的产业发展格局。

  太原市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获批,为我省新增一块“国字”招牌,既是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融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打造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高地的有效选择,将为不断提升区域招商引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助力贸易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太原晚报  记者 李静)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