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第500列中欧班列顺利开行

发布时间:2021-09-28 11:12:05 | 来源:人民网 | 责编:李胜兰

山西省第500列中欧班列顺利开行_fororder_21

  人民网太原9月27日电(赵芳)25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鸣响,DF75297次中欧班列满载着1963.4吨货物从山西太原中鼎物流园集货启程,发往中亚,这是山西省开行的第500列中欧班列。

  “本次列车编组44车,分别发往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货物主要包括机械零件、建筑材料、陶瓷餐具等,共86个集装箱,货值1450万元人民币。”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飞表示,此次开行的是中亚图定班列,图定班列是指能在列车运行图上查到的货运班列,因其定点(发站与到站地点)、定线(列车运行线)、定车次(列车运行线的车次)、定时(列车发、到日期)、定价(公开运输费用)等特点,又被称作“五定班列”。

  据武宿海关介绍,自2017年至2021年9月25日,山西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500列。中欧班列分别经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的东中西三条陆路口岸通达中欧、中亚的12个国家27个城市。为保障山西省中欧班列进出口业务高效通关,武宿海关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进一步优化“三专四优”工作机制,专窗受理企业报关,专人负责货物通关、专岗处置业务咨询,政策优先宣讲、单证优先审核、货物优先查验、问题优先解决,持续压缩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助力“山西制造”更好、更快走出国门。

  中欧班列作为跨大洲、跨国别、长距离、大运量的新型运输方式,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认同的国际公共产品,带动了沿线经济快速发展。下一步,武宿海关将进一步落实落细“三专四优”工作机制,继续加强属地海关与口岸海关的联系配合,持续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推动中欧班列各项业务平稳顺畅运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