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大同市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8:38: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0月8日,大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李登明主持。共青团大同市委书记高晶,团市委副书记何伟、晋荔娜、刘波就大同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进行了介绍。来自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的30多位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拟于10月1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大同附属中学举行,内容包含初一年级中队成立仪式、“红领巾奖章”颁发仪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等。仪式将为大同市博物馆等25个单位授予“大同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大同市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大同市青少年研学实践基地”“大同市青少年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大同市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大同市青少年艺术拓展基地”共六类称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也是红领巾事业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1月31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7月15日,山西省委下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两份重要文件的先后出台开启了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新征程的序幕。

  大同团市委从红领巾事业的战略性、基础性地位着眼,抢抓黄金窗口期,组建工作专班,从三个方面进行发力。一是试点先行,累积经验。大同团市委以团平城区委为全市加强县(市、区)少工委班子建设先行试点,研究通过团区委书记兼任区少工委主任,现有区少工委主任转任为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副主任模式,为全市贯彻省委《实施方案》提供了“平城经验”。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大同团市委以“红领巾奖章”争章为抓手,努力形成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制定《大同市“红领巾奖章”实施方案》,细化“三类”章目评定方法,明确“七注重”工作要求,积极争取市级专项财政支持,为全市中小学下发基础章、星级章共计34万余枚。三是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大同团市委制定出台《大同市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办法》,联合组织、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定期举办研讨交流会,形成聚合效应,把中央《意见》、省委《实施方案》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全市少先队建设中,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良好局面。(文 梁学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