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古县城迎来第500万名游客

发布时间:2021-10-11 10:27:17 | 来源:山西晚报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太原古县城迎来第500万名游客

  景区举行了特别的欢迎仪式,还为其准备了众多福利

  10月9日,太原古县城传来好消息:自5月1日开业至今,短短5个月,太原古县城迎来第500万名游客,这一业绩惊艳了整个中国旅游行业,成为旅游热门打卡地蓬勃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五一”开城以来,太原古县城备受瞩目,一直位居美团臻榜名胜古迹第二名的好成绩。城内历史建筑遗存众多,十字街格局清晰,街巷肌理完善,沿袭了晋阳古城“城池凤翔余”古老建筑格局,犹如一只头北尾南的凤凰,是2500年晋阳古城文脉的延续。

  国庆假期,太原古县城第二批新开业态涵盖了苏家巷酒吧一条街、攸家圪垛小吃一条街、县衙数字体验馆、晋阳剧场《晋阳春秋》上演、清明上河图数字体验馆、宫囍龙凤呈祥生活体验馆、马戏团、音乐趴嘉年华等一系列业态,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为迎接第500万名游客诞生,景区举行了特别的欢迎仪式,还为该游客准备了精美的证书和奖励、168VIP套票全程讲解、全年免预约福利。该幸运游客表示,非常高兴成为太原古县城第500万名游客。太原古县城已经闻名全国,身边很多人都来过,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古建筑历史民居风格鲜明,景区内寺庙众多,历史遗存丰沛,来到太原古县城仿佛穿越到了古代。太原古县城雍容大气,城池布局精致,可以追古思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相信太原古县城会越来越好,将成为山西文化历史与太原旅游的一张典型名片。

  太原古县城通过“非遗+研学”“文化+创新”“国潮+科技”的业态布局,秉承“打造中国古城第一品牌”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基地”发展战略,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如今,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在此落户,其中,“皮影戏曲”“相声大院”“白兰地扎染”“戏剧脸谱”“活字印刷”等研学院落,为游客带来精神文化享受。桐封书院、丁果仙纪念馆、今古轩佛教美学博物馆、古代兵器博物馆、宝源老醋坊、票号汇通天下太原图书馆分馆、古建博物馆等一批博物馆、图书馆,更让游客耳目一新、驻足停留。(山西晚报 记者 薛建英)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