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文物保护与科技创新”院士论坛在大同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4 10:36:1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文物保护与科技创新”院士论坛在同举办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胡雁)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第123期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战略研究——“文物保护与科技创新”院士论坛在大同举办。会议邀请了院士以及长期工作在文物保护领域的领导与专家共80余名,围绕文物保护科技创新这一主题深入交流、分享经验、探求新路,为我国文物保护领域的蓬勃发展助力。

“文物保护与科技创新”院士论坛在大同举办_fororder_8

  论坛上,院士们从各自专业背景关注文物保护领域的重要瓶颈问题,助力解开其中的科技谜团。诸多国内知名的文物保护专家们也就各自领域的最新成果与思考做了精彩分享。圆桌研讨为文物保护领域发展的议题搭建了深入交流的平台,10位院士及专家探讨了文物保护中科技创新的瓶颈问题及解决对策,共商相关体制机制的推动与提升,为文物保护领域的发展提出了不少精彩见解和宝贵建议。

“文物保护与科技创新”院士论坛在大同举办_fororder_9

“文物保护与科技创新”院士论坛在大同举办_fororder_10

  此外,论坛上还举行了“石窟寺保护与传承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主任杨卫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福院士,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山西省文物局局长刘润民,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峻,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牛青山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推动石窟寺文物更好的保护与传承。

“文物保护与科技创新”院士论坛在大同举办_fororder_11

  此次论坛将成为文物保护科技创新全面提升的一个契机和方向标,指导我国文物的科学认知和保护工作再接再厉,更上新的台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