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破局“有房无证” 首次登记31万余套 转移登记8万余套

发布时间:2021-10-14 10:36:00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首次登记31万余套 转移登记8万余套 太原破局“有房无证”

  10月12日,记者从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太原市“有房无证”不动产登记“处遗”工作共计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31万余套,转移登记8万余套。预计到明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清零项目(含处遗项目)首次登记,在购房人资料齐全、缴清各项税费、愿意办理转移登记的情况下,实现应办尽办,完成清零销号。

  为解决“有房无证”问题,太原市委、市政府成立专班,集中攻坚,科学施策,把摸清底数作为解开困局的突破口,把顶层设计作为解决问题的出发点,把规范运行作为推进工作的压舱石。自2019年8月正式启动“处遗”工作以来,太原市不动产登记“处遗”工作进入“快接、快办、快发”的快车道。特别是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网上审核、网下办理”的方式,及时解决了一批诉求强烈项目的登记手续。

  今年7月30日,太原市正式启动了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行动工作方案、职责分工已确定,时间表、任务书、流程图已全部制定完成,清零房屋底数全面摸清,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有序展开。

  太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处遗政策中“三分开”“三同步”政策执行,凡购房人手续齐全、缴清相关税费、愿意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要全部实现“应发尽发”。同时,进一步梳理出一批符合处遗政策要求的项目,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处遗项目单位或代办主体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确保年度处遗目标任务完成。(山西日报 记者曹婷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