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下行线抢通 南同蒲铁路双向恢复通车

发布时间:2021-10-15 10:19:00 | 来源:人民网 | 责编:李胜兰

  人民网太原10月14日电(焦搏文)今晨7时36分,经昼夜抢修,因降雨中断行车的山西省祁县至东观间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下行线抢通。据此前消息,10月8日该区段上行线已恢复通行,至此南同蒲铁路双向恢复通车。

下行线抢通 南同蒲铁路双向恢复通车_fororder_7

今晨通车画面。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南同蒲铁路是连通山西中南部的铁路客货运输通道。受山西降雨影响,10月6日,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桥台尾部路基被冲空、枕木悬空、接触网塌陷,上下行双向线路被迫中断行车。

下行线抢通 南同蒲铁路双向恢复通车_fororder_8

早前施工画面。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下行线抢通 南同蒲铁路双向恢复通车_fororder_9

早前施工画面。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下行线抢通 南同蒲铁路双向恢复通车

早前施工画面。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抢修过程中,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太原局集团公司停运南同蒲运行的普速客车10对,同时在与南同蒲铁路并行的大西高铁上增开动车组列车6趟,采取重联动车、部分动车“站站停车”等方式,摆渡转运旅客2639人。为降低线路中断对能源保供的影响,该局集团公司利用唐呼、石太、侯月线等主通道日均迂回运煤列车30余列,全力保障电煤等能源供应。

  据了解,南同蒲铁路双向开通后,各次旅客列车的运行秩序将逐步恢复。铁路部门提醒,列车开行信息可查询12306网站或咨询当地车站,以免耽误旅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