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6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闭幕 华语十大经典动作电影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7 18:03: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大同的朋友你们好。你们好!我回家了!想念你们!”这是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发起人、电影人成龙在10月16日晚闭幕式上一声温暖的问候。与前5届电影周关注世界新片、好片不同,第6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回顾了经典动作电影,挑选出代表华语动作电影发展历史的“华语十大经典动作电影”,致敬经典、展望未来。

  在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大同市人民政府、成龙国际集团主办的第六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闭幕式上,吴京、王宝强、姚晨、恬妞、陈虎、伍刚、温碧霞、黄渤、尹力等电影人受邀发布“华语十大经典动作电影”。此外,国宝圆明园十二兽首之牛首也来到大同,向现场和观看直播的观众展现民族复兴的荣光。

  国宝牛首现大同 携手共晋爱心接力

  闭幕式当晚的最大亮点之一,便是圆明园海晏堂十二兽首之牛首现身大同。今年是牛年,这尊牛首便在国宝护送队一路的精心呵护下,从北京运抵大同,在闭幕式现场亮相。

  电影人成龙曾以兽首为题材拍摄了电影《十二生肖》,此次看到真正的兽首之一,成龙感慨,只有站在失而复得的国宝前,才能真切感受到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他更是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拍摄的影片,呼吁更多人关心海外流失文物,让更多的国宝回家。

  无论是为守护国宝文物发声,还是身体力行投身各项公益事业,成龙和诸多电影人都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由电影频道、大同市人民政府及淘宝直播联合推出的“我们携手共晋”公益带货直播活动于15、16日推出。无论是“大同好粮”助农商品,还是来自晋中、吕梁、运城、长治等山西近日遭受洪涝灾害地区的爱心商品,都齐聚直播间,通过云上平台,联结每一份关心山西的公益力量。

  “华语十大经典动作电影”发布 中华精神薪火相传

  第6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一改过往关注全球新片、佳片的惯例,选择在本届回顾经典,传承历代华语电影人的精神,特别设置了“华语十大经典动作电影”评选活动。

  经过超万名网络用户的投票、百名专家评审的初评及来自1905电影网、百度、豆瓣、微博的大数据加权,产生了入围终评的20部经典动作影片。最终由10名评委组成的终评委员会评选出代表华语动作电影发展历史的“华语十大经典动作电影”。

  《侠女》《少林寺》《新龙门客栈》《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卧虎藏龙》《英雄》《一代宗师》《师父》《英雄本色》《战狼2》等10部影片入选“华语十大经典动作电影”。《醉拳》《警察故事》《猛龙过江》及《长津湖》获得了组委会的特别推荐。

  忆往昔峥嵘岁月,英雄逐鹿,银幕刀笔留名。展未来壮志豪情,筑梦光影,群雄再创经典。第6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是一次就别后的重逢,也是一次出征前的重启。未来动作电影将会焕发更新的活力,中国电影也将继续闪耀国际的舞台。(文 刘一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