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7企业入围“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1-10-18 09:55:42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我省7企业入围“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 3企业入围发明专利500家榜单

  10月11日,2021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广州举行。会上,“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和“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发布,我省7家民营企业入围“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分别是:山西晋南钢铁集团、山西高义钢铁、长治市南烨实业集团、山西建邦集团、大运九州集团、山西中阳钢铁、山西锦绣大象农牧,另外,山西仟源医药集团、大运九州集团、亚宝药业集团3家企业入围“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

  据了解,我省现有的3188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民营企业占到96%;403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中,民营企业占到近七成;去年科技部批准我省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中,60%以上由民营科技企业牵头承担。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民营经济日益成为我省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同时,榜单反映出,我省民营企业研发能力、科技水平、创新投入,与中部地区其他省份和全国平均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整体处于产业链价值链中低端,全省民营企业在加强科技创新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营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创新主体,必须向创新要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民营企业家要发挥创新动力源作用,发挥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从引进技术向自主创新转变,从渐进式个体创新向集中式联合创新转变,从点上突破向系统突破转变,努力在全省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中抢占制高点。(记者杨文俊)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