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西周将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3 10:49: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2020 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西周(下文简称“山西周”)将于11月8日至10日举办。本次山西周以“机遇、创新、合作”为主题,将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举办山西周开幕式,中国•山西能源革命创新合作(迪拜)云推介会,山西文旅、舞台艺术、非遗线上展演展示,山西品牌商品云上展共4项活动。山西省是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开馆以来第五个举办省区市活动的省份。

  山西周开幕式和中国・山西能源革命创新合作(迪拜)云推介会(下文简称“能源云推介会”)将于11月8日下午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举行,在太原设主会场。山西省和中国馆组委会领导,阿联酋驻华大使,迪拜工商会、迪拜世博局、阿联酋“拥抱中国”执委会等机构的负责人将出席太原主会场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致辞。能源云推介会上,有关国家能源部门官员、中国能源领域专家将作主题演讲,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等企业将就光伏、风电、储能等能源领域项目合作进行推介。

  山西文旅、舞台艺术、非遗线上展演展示和山西品牌商品云上展活动将于11月8日至10日举行。山西文旅、舞台艺术、非遗线上展演展示将在中国馆入口临展区、中国馆馆外展示活动区和中国馆多功能厅等区域举办,同时在世博会网络平台展播。山西品牌商品云上展重点面向阿联酋等中东国家,搭建集商品展示、供需配对、在线交流、合作洽谈等为一体的云上展平台。山西“名优特”、非遗文创、生物医药、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汽车制造等领域的近 200 家企业将参加。

  山西周期间,迪拜工商会、北欧科技创新型企业,将就能源生产绿色转型、低碳节能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在晋开展实地考察、交流对接活动。

  2020 年迪拜世博会是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的世博会,也是新冠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次世博会,原定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 月10日在迪拜举行,后推迟至 2021年10月1日至 2022年3月31日。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主要目标是构建 21世纪伙伴关系,凝聚国际社会力量,展望前瞻性的科技技术,促进全球合作,创造更美好未来。在为期半年时间里,192个国家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各自的科技成果与文化传统。

  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是面积最大的外国展馆之一,通过“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四个展区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领域的成果,与世界分享中国发展理念和发展成就,推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文 刘一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