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太原通报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出者在并行程轨迹

发布时间:2021-11-04 14:18: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1月4日,山西省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太原市疫情防控办”)通告1名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出者在当地的行程轨迹。

  11月4日凌晨,接石家庄市协查通报,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出者曾经在太原活动,太原市、县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太原南站、太原长途汽车站(五一广场东侧)等涉疫相关人员进行排查管控,对相关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现将该阳性检出者10月30日在并期间行程轨迹通告如下:

  07:30  从朔州汽车站乘坐朔州至太原晋F02555客运班车;

  10:30   到达太原长途汽车站(五一广场东侧);

  10:59   乘坐出租车晋AT1291到达太原南站;

  11:00   太原南站候车;

  12:11   乘坐D1670(02车厢)前往石家庄;

  13:38   到达石家庄站。

  为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太原市防控办提示广大市民:

  一、与该阳性检出者在同一场合、同一时段有交集或接触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属地防控办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对大数据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健康码将调整为“红码”,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排查出的同时空交集人员,健康码将调整为“黄码”,立即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满时再做1次核酸检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码变化,落实好健康管控措施,管控措施结束后健康码调整为“绿码”。

  三、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途中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履行好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全程接种疫苗,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太原市及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太原市   0351-12320

  小店区   0351-7176291

  迎泽区   0351-4090464

  杏花岭区 0351-3382585

  尖草坪区 0351-5648930

  万柏林区 0351-6580677

  晋源区   0351-6592802

  古交市   0351-5212626

  清徐县   0351-5728566

  阳曲县 0351-5521956

  娄烦县   0351-5322701

  (文 刘一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