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太原实现社区全民健身路径100%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11-24 09:34: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1月23日,山西省太原市政府新闻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小康圆梦”——太原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体育局专场新闻发布会。山西省太原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毕宗敏,群众体育科科长吴彬华,竞技体育科科长张长青,体育产业科科长申华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西太原实现社区全民健身路径100%全覆盖_fororder_26

新闻发布会现场

  “十三五”期间,山西省太原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迅速发展,体育场地数量增加至10449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1平方米,实现农村体育健身工程100%全覆盖、社区全民健身路径100%全覆盖、乡镇健身广场100%全覆盖。太原市体育局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年均举办赛事活动300余场,参与人数近20万人次,每周参加1次以上体育锻炼的民众达到230万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民众数量占比达到36.8%。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太原市体育局建成45个市级社会体育组织,36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972个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发展1244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实现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7名。

  据了解,山西省太原市运动健儿在国内外各项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击剑运动员郝佳露和游泳运动员曹玥入选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郝佳露荣获1枚奥运银牌,太原体育健儿时隔32年后再登奥运奖台。裴蕊娇、马亚男、母世科等优秀运动员在世界赛场展现了龙城健儿的飒爽英姿,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太原市运动员圆满完成二青会参赛办赛任务,勇夺全国参赛城市金牌数排名第一,极大地提升了太原竞技体育在国际国内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在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中,太原市金牌数和总分在11个参赛城市中位列第一,创造了太原参加省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同时,太原市还精心打造了“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全国篮球城市、汾河体育健身长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五张城市特色体育名片,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为进一步提升太原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文/图 刘一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