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启新程 看发展】山西太原将建设“蓝宝石”生产基地 解锁新材料生产“密码”

发布时间:2021-12-01 09:34: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1月30日,“启新程 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了太原源瀚科技有限公司,去探访一座“蓝宝石宝藏”。

  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山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引领转型,实现集群规模发展。山西要聚焦“六新”领域,坚持前瞻布局、创新引领,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从零到一、从一到多,成为山西转型的新标识。如今,新材料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其不仅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了其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石。

  面对一片“新蓝海”,规划占地168亩的太原源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应运而生,公司主要从事蓝宝石晶体、碳化硅晶体、光电窗口材料及制品的制备、加工与销售业务以及产业园管理业务,具备从研发到蓝宝石生长、制品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太原源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光宇介绍,蓝宝石晶体材料主要用于LED衬底、大规模集成电路衬底,消费类电子产品保护片、手机屏,各种视窗、红外制导、导弹整流罩等,广泛应用于光电子、通信、国防、医疗等领域,而且其应用领域还在不断拓展,潜力无限。

  “像是这个小小的灯泡,就具有跨时代的意义,20W就可以发挥出200W的亮度。”单光宇向记者们展示着他手中的灯泡产品,引来了大家的惊叹。

【启新程 看发展】山西太原将建设“蓝宝石”生产基地 解锁新材料生产“密码”_fororder_5

单光宇向记者们介绍灯泡产品

  “我们核心装备主要引进自行业知名领军龙头企业自主专利与制造的产品,适用于蓝宝石先进的生产工艺冷心放肩微量提拉法,制造的蓝宝石晶体品质可达到光学1级水平,其均匀性、透过率、内应力、结晶完整性等方面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晶体及蓝宝石制品的综合成本低,核心竞争力凸显。”单光宇表示,公司生产的蓝宝石产品完全不愁销路。

  根据规划,太原源翰科技有限公司将建成11万平方米厂房及配套设施,预计总投资17.6亿元,预计实现年总产值35亿元至40亿元。其中,蓝宝石晶体生长及加工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文/图 刘一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