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走进太原

发布时间:2021-12-02 11:56:35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李胜兰

  11月29日至30日,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媒体团走进太原市。来自全国各地的41家媒体,就太原市企业转型、创新发展和灾后重建等方面,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以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梗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山西亚鑫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煤化工企业,媒体团看到了山西企业坚持高端多元低碳的发展方向,开展关键核心技术集成攻关,推动传统产业降耗提效。“我们正在推进碳纤维、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锂电负极材料和特种石墨等项目,力争形成从焦油到高端碳材料产业链的系列化、规模化生产,努力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山西梗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贵宝为现场的媒体团介绍说。

  太原源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祥睿能源有限公司,是山西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秀代表。走进这些企业,记者们看到聚焦“六新”领域,坚持前瞻布局、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从零到一、从一到多的具体做法。太原源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光宇表示,公司生产的蓝宝石产品完全不愁销路,“我们核心装备主要引自行业知名领军龙头企业自主专利与制造,制造的蓝宝石晶体品质可达到光学1级水平,其均匀性、透过率、内应力、结晶完整性等方面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以山西新能正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山西喆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装备制造公司,通过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攻关,助力研发了一批领先全省的高端新装备,以新业态赋能传统装备制造业。现场大小各异的五架直升飞机和三臂拱架安装台车,给媒体团的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10月,清徐县孟封镇遭受了严重的汛情影响,粮食歉收、房屋倒塌。清徐对全县因洪涝灾害受损的住房进行了全面摸排和科学鉴定,并制定出台修缮重建实施方案。如今,孟封镇闫家营村机器轰鸣、人声熙攘,27处D级危房目前已全部完成地基基础建设,预计12月10日将完成主体工程封顶。在春节到来之前,受灾群众便可全部住进自家新房。 (郭子萱)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