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新数据 新看点】前三季度山西农产品出口金额超1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12-29 10:36:54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李胜兰

【新数据 新看点】前三季度我省农产品出口金额超1亿美元_fororder_1

  记者28日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山西农产品出口金额11421.40万美元,同比增加33.38%。

  今年山西加大农产品营销力度,据太原海关统计,前三季度出口国家75个,主要出口农产品是鲜梨、带壳核桃、核桃仁、冷冻蔬菜、苹果汁。其中,带壳核桃同比增长213.5%,冷冻蔬菜同比增长143.7%,鲜梨同比增长18.3%。我省娄烦县马铃薯、平遥县苹果首次出口。

  针对国内中高端市场,省农业农村厅提升重大展会参展效果,创造条件筹划活动搞好产销对接,我省120余家企业与全国50余家商超、供应链、电商平台、零售连锁企业、商会、协会建立商业联系,实现产销对接,产品销售金额超过1亿元,有效提升了我省农产品的市场美誉度和产品占有率。

  2021年5月18日—20日,我省组织枣业、干果、沙棘汁、牛肉、果酒、醋、水果等7家企业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精心策划“晋品晋味·扬帆出海”山西特色农产品上海推介活动。邀请中国(巴西)投资贸易中心等18家国内外商会、协会、企业和山西药茶、小米、黄花、柳林碗团等23家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加,现场签约金额1400万元,意向采购金额达到3000万元以上。10月16日—18日,我省组织水果、牛肉、杂粮、药茶等17家食品企业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10家薯类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达成意向合同金额1700万元。

  同时,加强部门合作,大力推介我省优势农产品。2021年4月25日,我省向联合国国际农发基金(IFAD)报送23家企业有关信息;9月17日—18日、10月15日,联合太原海关赴运城开展水果出口企业调研;9月20日,组织所有国贸企业参加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的品牌认证和海外推介服务;10月21日,参加省外办组织的欧洲留华同学会联盟座谈会,大力推介我省优势农产品。

  意大利国际果蔬展是欧洲及地中海周边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是中国果蔬农产品进入欧洲乃至全球市场的重要平台。2021年9月6日—9日,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组织全国110家企业参加2021意大利国际果蔬线上展览会,我省8家出口企业参展,主要参展产品有苹果、梨、枣、桃、山楂、柿子、核桃等水果、干果,红芸豆、绿豆等杂粮和浓缩果汁、脱水蔬菜。展会期间,参展企业精心制作了图片、视频向采购商介绍产品;通过视频与采购商进行沟通,参加“中欧果蔬企业线上对接会”,扩大了“晋字号”农产品的影响力。(山西日报 记者王秀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