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运城:调整西安入运返运人员管控措施 坚决守好山西的南大门

发布时间:2022-01-18 11:16: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月17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针对西安疫情还未结束,加之春节临近,西安返运入运人员较多。运城市采取了哪些针对性措施?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刁海鹏对此作出详细回答。

  刁海鹏介绍,最近西安市正逐步解除封控、管控,运城市从西安返运入运人员增加,为此,运城市将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疫情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守好山西的南大门。

  按照运城目前疫情防控政策,西安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人员不得返运;西安市其他低风险县(区)的入运返运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西安市当地街道办(乡镇)或开发区核发的离市证明,方可返运;对西安市其他低风险县(区)的入运返运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并将信息推送至属地防控办,严格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落实“五包一”责任制,赋黄码管理。对没有持相关证明的,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采取“14+3”居家隔离、赋黄码措施。

  其次,加强社会面管控,内防反弹。运城市进一步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和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格“一退两抗”药品管理和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管理,对冷链物流、医护、交通场站等职业风险人群、物品、环境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持续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确保“四早”措施落实到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要求所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各景区景点、博物馆、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不得超过正常接待量的75%;全市所有影剧院、KTV、洗浴场所、健身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接待量不得超过正常接待量的50%,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开展线下教学活动,落实不到位的,一经发现,立即停业整顿;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管控措施。

  为积极应对可能会出现的疫情突发情况,市、县两级组建了1048人流调溯源队伍,设置核酸检测机构50家,储备核酸采样人员10958名,PCR实验室人员641名;增配负压救护车,加强物资储备,不断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水平。目前,全市13个县(市、区)均已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各重点环节进行了全方位压力测试,市县两级应急指挥体系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坚决、果断处置,在第一时间阻断蔓延。

  2021年12月下旬,受西安疫情影响,运城市稷山县出现1名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运城市立即成立了以市委丁小强书记为组长的前线指挥中心,提级管控、扁平化运行,举全市之力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完成近120万人次核酸检测任务。确诊病例正在运城市第二医院隔离治疗,经国家、省、市专家组多次联合会诊,接受中西医结合医疗救治,目前病情平稳。目前,稷山疫情已宣告结束,运城市域内已全面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文 董政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