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大同市各大文化场馆“云”服务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3-04 09:23:21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编:李胜兰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胡雁)早春时节,古都大同春意复苏,此时仍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3月,大同市各大文化场馆推出众多贴心的“云”服务,各类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通过网上活动即可游遍各场馆,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大同市图书馆推出了线上非遗公开课,邀请大同市多位专家学者讲授中医药学、大同传统美食、大同地方戏曲等课程。同时,大同市图书馆还推出“同图有声”栏目,进行古籍寻文、好书推荐等,备受网友喜欢。

  大同市美术馆在线上推出大同美术馆书法作品收藏展,展出260幅该馆从收藏的“中国·大同第十二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作品中挑选出的书法精品,作品出自中国、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新加坡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家之手,深受喜爱书法作品网友的青睐。该馆还推出“古都新创意文创燃活力”系列线上展览,展品包括黑陶系列、砖雕系列、石雕系列等,展示本土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和文化创意产品,加深了人们对大同市传统手工技艺的了解。

  大同大剧院通过赛欧传媒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传统地方戏展演,其中,许多是大同市各大市直院团知名演员领衔主演的传统戏曲,让喜爱戏曲的市民通过网络即可欣赏到精彩纷呈的传统地方戏。

  大同市博物馆在其微信公众号推出《萌虎讲故事》系列内容,以大同历史为背景,结合大同市博物馆丰富馆藏,通过对话引入、馆藏展示以及故事介绍相结合的“云讲故事”形式,述说大同历史及民族融合的历史典故。该馆还推出“藏在同博里的十二生肖”系列栏目,聚焦生肖、解读生肖,深受小朋友的喜爱,该栏目以生肖为媒介,结合文物、童谣、非遗、手语等,通过讲解、社教的形式,让人们了解大同地区出土文物与生肖的关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