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太原博物馆举办国风山水画集体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13:24:51 | 来源:太原晚报 | 责编:李胜兰

  3月27日,太原博物馆公众服务部组织筹划了“锦绣画卷之太原八景”国风山水画集体创作活动,邀请8名青少年书画爱好者,涉笔成趣,共同绘制“太原八景”图,迎接春日惬意,享受愉悦时光。

  本次活动依托展览中傅山、傅眉等人的山水画作以及清《阳曲县志》中记载的“太原八景”,确立题材。旨在以绘画的方式解读“太原八景”及其背后的故事,使孩子们更加了解和亲近这座城市,并进一步在绘画过程中将历史文化、美术创作融为一体,增强青少年学生对太原璀璨历史文化底蕴的认知。

  太原是一座拥有2500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太原八景”因其“三山环抱、汾水中流”的特殊地形而来,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有机结合。作画开始前,讲解员通过PPT向学生们详细介绍和展示了“太原八景”的历史知识、文化背景等。之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自选一景,开始作画。“小画家们”集中精力,一丝不苟地摹绘着他们心中的美景,勾线、涂改、上色,忙得不亦乐乎,呈现作品构图丰满,形式多样,尽现锦绣山水气象。

  晋人风华,永续传承。时下,太原博物馆临展《晋人风华——山西名家书画选粹展》正在展览中,一幅幅凝结着前人智慧的丹青妙笔,一件件浸润着先贤汗水的善本古籍,翰墨之间,是前人故事,更是晋人风华。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沐浴在新时代春风下的青少年,沿着前人的足迹,踏着新时代的旋律,在前辈的激励下,奋勇前行,为锦绣太原盛景再现尽显少年作为。(山西晚报 记者孙轶琼)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