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诸位“花神”带你畅游大同

发布时间:2022-04-11 09:55:43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编:冯薇薇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吴星)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测一测你的守护花神-山西版》互动H5,推出全省春季旅游赏花打卡胜地。连日来,网友通过线上答题模式获得专属守护花神海报,其中,代表大同的“山楂花神”独孤伽罗颇为吸引人,众网友跟着她线上游览了景点华严寺,欣赏了寺内的山楂花,同时跟着其他“花神”线上畅游她们推荐的赏杏花、桃花、樱花佳地。

  记者注意到,点击进入《测一测你的守护花神—山西版》互动H5后,在优美的乐曲中,12位古代仕女形象依次呈现,点击开始测试,即进入互动问答。在12“花神”中,“山楂花神”独孤伽罗是大同美女,为中国古代著名美男子、西魏宰辅独孤信之女,也是隋文帝杨坚的皇后,其雅好读书,识达今古。

  在“桃花花神”貂蝉的页面下,点击赏花图鉴即可线上游览灵丘桃花山和北岳恒山,欣赏漫山遍野的桃花;在“杏花花神”杨玉环的页面下,可畅游大同的杏花打卡地守口堡;网友还可以跟着“樱花花神”孟母畅游华严寺赏樱花。不少网友表示,游戏趣味十足,线上欣赏百花盛景的同时,更对这些历史人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有机会可以到“花神”生活的地方实地游玩。

  《测一测你的守护花神-山西版》互动H5,旨在与游客产生趣味互动的同时进一步提振省内旅游市场活力,带领大家领略山西好风光。上线的“花神”形象都源于与山西有密切关联的优秀女性人物,其中有闭月羞花的貂蝉(山西忻州)、杨玉环(山西永济),霸气全开的武则天(山西文水),才貌双全的卫子夫(山西临汾),贤良淑德的独孤伽罗(山西大同),断机教子的孟母(战国时期晋国人)等,她们或长于山西,或结缘山西,留下了丰富多彩的故事与文化。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