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中车大同公司“以炭治碳”助力生态环境改善

发布时间:2022-04-22 18:14:44 | 来源:山西日报 | 责编:冯薇薇

  流水潺潺绕村而过,绿意盎然的生态湿地公园坐落在村庄的正中央,湖水清澈见底……在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三栋镇鹿颈村的这一美景,得益于中车大同公司建设的多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这一设施外观精美,形同一座座别致的小房子,而其内在的核心是中车大同公司生产的活性炭。  

  作为活性炭环保产品生产制造以及环境吸附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中车大同公司近五年在长三角地区各水厂累计销售净水处理活性炭高达225万余吨,处理水量超过11万立方米。“高碘值活性炭在装填反冲洗工作结束后,各水厂均运行稳定,得到用户高度认可,出水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4月21日,中车大同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早在1989年就已经开始活性炭生产,其产品由于中孔发达、吸附能力强,成为高纯度生活饮用水和工业用水净化的重要材料。特别是近年来研制出配套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开创了国内生化处理项目最低温度成功运行的先例。目前公司主要业务不仅覆盖长江三角洲地区、华北地区,还成功开展了数百项水厂装填服务,产品更是远销美国、英国等。  

  与此同时,中车大同公司立足于在轨道交通装备的多年经验,围绕轨道交通客室空气净化领域,与相关科研所合作,成功研制出一种空气净化的装置,适用于客室封闭环境中空气的净化,让大火车有了“新活力”。这也是该企业依靠从事环保材料业务的积淀,秉持绿色生产、低碳环保理念,以绿色技术创新为核心,提出“以炭治碳”的新举措,将“精”与“巧”落实到每一个治理项目中,建立起涵盖活性炭产品研发、污水处理PPP项目、环保装备研制等在内的环保产业链结构体系,为生态环境改善提供可靠的环境基础设施和运营管理服务。(山西日报 记者赵志成 韩智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