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出台5年规划 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2 18:02: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5月12日,山西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规划》结合山西省实际,将青少年的年龄范围界定在6—35周岁,并提出坚持党管青少年、以青少年为本、改革创新的原则,促进青少年整体发展、优先发展、充分发展。此外,还明确了总体目标是完善具有山西特色的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政策体系、“两育人”工作格局、青少年优先发展的保障体系,基本形成与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青少年事业发展局面。

  《规划》聚焦当前山西省青少年成长发展需要的核心领域和关键,确定了青少年思想道德、青少年教育、青少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文化、青少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少年社会保障10个领域的39项举措。

  据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张钧介绍,《规划》从10个领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发展措施,确定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程、青年志愿者行动工程、青少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青年就业创业促进工程等10项青少年发展重点项目。

  针对青年创新创业方面,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赵静表示,《规划》明确提出健全完善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丰富青年就业创业的实事项目,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推动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实施青年创业引领计划;保障青年就业创业合法权益,强化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等四个方面,积极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助力、搭建平台。

  期间,为保障《规划》落地落实,山西省将用好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准确把握青少年发展工作的战略定位和主攻方向,同时开展监测评估,结合省内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与青少年发展有关的统计监测指标,并适时对《规划》实施情况开展评估。(文 薛阳 董政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