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山西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2-05-18 15:15:32来源:山西日报编辑:冯薇薇责编:李胜兰

山西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红_fororder_ssss13

  5月16日,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经济效益稳步增长,运行质量持续改善,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实现首季开门红。

  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累计完成4123亿元,同比增长10.45%。分级次看:省级企业营业总收入累计完成3761亿元,同比增长7.64%;市县企业营业总收入累计完成362亿元,同比增长51.49%。

  营业总成本同比增长。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3227亿元,同比增长5.61%。分级次看:省级企业营业总成本2971亿元,同比增长3.56%;市县企业营业总成本256亿元,同比增长37.22%。

  利润同比增长。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73亿元,同比增长100.64%。分级次看:省级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9亿元,同比增长74.9%;市县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4亿元,去年同期仅实现4.8亿元。

  上交税费同比增长。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上交税费432亿元,同比增长63.49%。分税种看:增值税同比增长53.4%;所得税同比增长111.2%。分级次看:省级企业上交税费378亿元,同比增长57.3%;市县企业上交税费54亿元,同比增长125.14%。

  资产规模同比增长。截至3月底,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45893亿元,同比增长4.73%。负债总额32879亿元,同比增长2.29%。所有者权益总额13014亿元,同比增长11.45%。( 山西日报  记者任志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