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太原“夜经济”正成为城南时尚活力源
2022-05-18 17:10:44来源:太原日报编辑:薛阳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并州夜市即景之二 城南“潮”范十足,暖了夜归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p37_b

  夜晚从不缺少故事,在时尚、潮流文化聚集的太原城南更是如此。从大排档撸串到咖啡馆“撸猫”,从宵夜加餐到健身减肥,从律动摇摆到品味热辣……城南之夜,像一首城市摇滚乐,人潮人海中,又看到你,一样迷人一样美丽。

  “夜运动”燃烧卡路里

  饭店撸串是夜生活,商圈购物也是夜生活。对于体育运动爱好者来说,约球友打场篮球,到健身房跳个健身操,才是夜生活。

  5月10日21时20分,西太堡街城市公园运动中心。两个篮球场热火朝天,营业截止时间是22时,但此时场地还没空下来。各组的篮球爱好者左推右攻、远抛近投,激战正酣。崔凯刚刚从场上下来,在一旁歇息,他介绍说,疫情前,每周至少会抽出两个晚上出来打篮球,几乎已经成了习惯。“我们有个夜间篮球微信群,大家经常在群里‘约球’,定下球场、时间,就‘接龙’报名。”

  “这几天,晚上是高峰期,尤其是晚6点到晚9点人最多,上场队伍连轴转。”该运动中心工作人员说,上周六,这里恢复营业,咨询者、运动迷来了不少。半场包场每小时200元,很多人是开车来打球。燃烧卡路里,同去“夜运动”。

  “潮”范歌手邀你亮嗓

  亲贤街、长风街尤为繁华,购物、酒吧、餐饮、KTV等娱乐业态丰富,是本地年轻人夜生活的首选。位于亲贤街的茂业天地,人气飙升。夜幕降临,潮男靓女从各处涌来,美好的夜晚开始了。

  除非下雨,伦伦和他的团队一定在茂业天地百货商场外的广场上演唱。与大部分街头歌手一样,伦伦身前摆着两个二维码,路人扫码支付,便可使用音响、话筒,参与互动演唱。20时30分,一位穿着时尚的“小姐姐”驻足听了一会儿,用手机扫码,点了一首《鼓楼》:“我是个沉默不语的,靠着墙壁晒太阳的过客。如果我有些倦意了,就让我在这里独自醒过……”

  “小姐姐”唱完,伦伦弹奏吉他,一边演唱,一边用手机直播,与粉丝互动。“一般从18时演唱到22时多。收入包括现场演唱和直播间听众的‘打赏’。”伦伦介绍。疫情过后,这里的人流量正在恢复。听众多了,“玩票”的街头歌手也就多了。

  复苏的商圈里,流动的街头音乐会又回来了。路过市民驻足观看,或是举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或是跟随着节奏哼唱。“白天为生存,夜晚为生活。”上班族王鑫下班回家,正沉浸其中。“街头表演,‘潮’范十足,这才是太原的夜!”王鑫说。

  “夜时尚”扮靓城南

  深夜食堂治愈夜归人,酒吧、KTV、文创产业园等,也是“夜太美”的图景。“今天刚开门营业,上座率有一半,比预想的人多。”23时许,亲贤街商圈的0351酒吧街是另一番热闹。这一带有13家酒吧,其中8家恢复营业,阵阵歌声飘到街上。迈阿密酒吧的工作人员介绍,人气正在复苏,消费群体仍以年轻人为主。

  “这片酒吧开了,赶紧招呼朋友们一起过来。”在“mimosa”酒吧,闫婷与两位好友享受着音乐,不时开心大笑。她说,很喜欢这里的氛围,适合小圈子聚会。

  酒吧在入口处设置了防疫台,配备了测温枪。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天天消杀,健康情况登记、上班测温、戴好口罩一个不少。来消费的顾客也很重视个人防护。

  位于晋阳街的春风十里音乐餐吧,音乐、美食、美酒、表演融于一体,吸引了不少白领和文艺青年光顾打卡。音乐餐吧经理表示:“这里有美食,也有音乐和表演,刚刚增加了游戏和现场小擂台助兴,期待疫情后尽快收获一波流量。”

  一城灯火,繁华归来。今年一季度,小店区生产总值完成317.66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第三产业完成155.8亿元,同比增长6.1%。以“夜经济”为重要内容的第三产业,正成为城南时尚活力源。夜色正浓,城南生动。(太原日报 记者梁 丹 文/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