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锚定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2022-05-19 17:02:39来源:山西日报编辑:薛阳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锚定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中心”)作为晋能控股集团六个二级子公司之一,坚决扛起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引领作用,着力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五项”使命任务,推动晋能控股旗舰航母行稳致远。  

  举旗帜,坚定维护改革发展大局。交易中心时刻把宣传工作抓在手上,发挥好宣传工作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的作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集团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不断筑牢“一条心”“一家人”“一个目标”“一条工作主线”和“一个中心”目标,增强干部职工思想、文化和制度认同,有力维护改革发展大局。  

  聚民心,壮大团结奋进正能量。备受能源行业瞩目的2021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大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这是晋能控股集团成立以来首次承办的全国性煤炭行业会议。交易中心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了系列宣传活动,全方位宣传交易大会各项工作,多角度引导媒体报道,营造出浓厚的大会宣传舆论氛围。交易大会有关新闻报道,入选晋能控股集团2020年十大新闻,成为集团公司瞩目的焦点,宣传思想工作有力地推动了企业文化传播,让主旋律凝聚人心,正能量激发干劲。  

  育新人,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培养时代新人,重中之重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交易中心着力构建文化育人工作体系,创新内容手段,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培育实干担当新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培育吃苦耐劳新人;加强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培育奋发有为新人,切实提高文化育人成效。  

  兴文化,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之基。交易中心把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放在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紧紧围绕晋能控股集团的战略部署,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贯穿于企业的运营发展、日常管理和员工的日常行为中,不断加强企业精神理念宣贯,推动集团公司“践行‘五个一’,成为一家人,实施‘九统一’,拧成一股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着力推动思想融合、情感融合、文化融合,最终实现文化兴企、文化强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展形象,讲好企业发展生动故事。交易中心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月度宣传舆论工作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交易中心工作实际,统筹开展好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以交易中心的发展故事传播了晋能控股的企业精神,用交易中心的生动实践阐释晋能控股的企业理念、用交易中心的文化建设展现晋能控股的企业形象,为晋能控股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山西日报 作者:晋能控股集团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刘丹妮 贾梦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