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山西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山西通航 振翅高飞
2022-05-27 10:54:48来源:山西日报编辑:薛阳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山西通航 振翅高飞

山西通航 振翅高飞(中首页)

  山西通航集团无人机灯光秀助力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 本报通讯员摄

山西通航 振翅高飞(中首页)

  山西通航集团积极拓展“通航+旅游”业态,在太原古县城、平遥古城等10个景点开通直升机低空游览项目,实现了“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基本覆盖。截至5月20日,低空旅游共执行3685架次,搭乘游客9843人次,安全运行46051分钟。本报通讯员摄

山西通航 振翅高飞(中首页)

  在中北高新区山西直升机生产研发基地,山西喆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1万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内,多种有人驾驶直升机和无人机正在加紧制造中,忙碌是收获的前奏。本报通讯员摄

山西通航 振翅高飞

  在“山西省青少年航空模型及无人机科普实践活动”上,孩子们一起了解了航空模型知识、亲手制作飞行器、学习多旋翼无人机知识、体验了无人机飞行和编程飞行,并亲手放飞自己制作的飞机模型。 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山西通航 振翅高飞

  在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航产业园园区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工人们加紧装配即将出库的轻型飞机。本报记者刘通摄

山西通航 振翅高飞

  位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的山西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维修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拆解飞机雷达罩。2021年11月15日,该中心正式投产,公司主营方向为航空科技再制造业务。 本报记者阮洋摄

山西通航 振翅高飞

  2019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上,滑翔机彩翼巡天。本报记者刘通摄

山西通航 振翅高飞

  尧城机场山西航空产业综合管。刘威成摄

  孩童说:“如果有翅膀,我可以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诗人说:“天空掠过一只雄鹰,那是新世界传来的召唤。”  

  吴光辉院士说:“征途漫漫,坚持到最后总会有收获,最重要的是保持对飞机设计的那种热情不随时间而消磨。”  

  在观众的欢呼声与螺旋桨的轰鸣声中,特技飞行队员们驾驶飞机凌空而来,在蓝天上纵笔描绘,在彩云间舞蹈芭蕾,为观众献上一场优美的视觉盛宴。这样的场景在2020年10月初结束的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上演,借此盛会,社会各界对山西通航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2019年1月,山西省继重庆之后,成为全国第二个通用航空业示范省。山西通航重燃60年发展薪火,点亮了山西通航这一名片,并以打造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气魄大力发展通航产业。山西通航正在借势腾飞,开启新航道,将比较优势变为竞争优势,走出一条山西自己的通航发展道路。(山西日报 图文统筹:冷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